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感謝大家~第一屆重建街創意市集熱鬧成功!

感謝各位見證、促成淡水重建街第一次創意市集的伙伴們!

淡水的熱情很難得地在5/9這樣一個艷陽高照的週末毫無保留的給了大家,淋漓盡致到好像身體都被抽乾了一番。
而歷史的一切,在老一輩的耳語中,似乎又翻轉了一回。
謝謝大家!為我們見證了燦爛的一幕。

在這一天,我們創造了超過五千人次的逛市集人數!



總攤位數的數量包含重建街在地老鄰居們在家門前設置之攤位
共有82攤!參與的單位及團體、個人,性質多元,有社區、有文化、有愛心、有創意手作、有傳統美食、有藝術.......這樣的多元交流令人開心!
本次市集特別的是有相當多在地居民參與擺設攤位,包含重建街有名的人文景觀:阿島手工魚丸、賣菜籽阿媽,以及各種二手跳蚤攤位、在地居民自製自售的傳統美食(當天志工餐點全由社區居民打理),重建街在地居民合計共擺設21攤!

當日表演活動,分為兩舞台場地,合計共有十場演出。包含在地團體及邀請團體個人,如在淡水的人寫唱淡水的歌(尤景逸、李冠毅、王昭華)、倡導環保文化的Unity Drum、由淡水在地小朋友組成的天使樂舞、水源國小杜守正老師、社大南管、二胡、古琴等。當天並有重建街導覽解說及淡水相關紀錄片影展(都是在地人自己拍的喔~)。
此次活動,除在地居民、基金會工作伙伴,另外與淡水鄰近兩所學校:真理大學、台北海洋學院合作,作為當日志工協助。並由馬偕護校支援當日緊急救護站的工作。除此之外,另向外招募市集志工,共計當日服務志工人數達61人。真是太感謝大家了~尤其是辛苦的吉祥獸們,還有在老街上為我們當最佳代言的兩位帥哥美女!!!
也有許多事情因為前置期的瑣碎而有所忽略,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,請大家見諒!很高興市集順利落幕,熱到大家了!非常感謝所有參與的伙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